极其非常博爱,cp可拆可逆,口味杂,随便写写

(超蝙超)(绿红绿)双重身份【1-3】

预警:有OOC嫌疑,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

人物设定参照乐高蝙蝠侠。

纸醉金迷,觥筹交错,哥谭的上流社会一向是如此不知节制的奢靡。

自从哥谭的骑士出现之后,普通的罪犯很少会选择在夜晚犯罪,因此富人们反而更加大胆。

布鲁斯·韦恩和莱克斯·卢瑟是这场宴会的主人,为了庆祝他们两家公司的合作,他们打算在哥谭和大都会各办一场庆祝晚会。

这可算是一件大事,‘超人威胁论’的头号支持者与正义联盟的唯一投资人合作了,而这次合作还是布鲁斯·韦恩先提起的,多少人想破脑袋也没有想出其中缘由,最终只好把这件事归结于布鲁斯·韦恩的嫉妒。

没错,布鲁斯·韦恩的嫉妒,不然为什么今天布鲁斯·韦恩明里暗里贬低蝙蝠侠次数会变得更多了呢?如果要跟莱克斯·卢瑟交好的话,难道不是贬低超人更合适吗?这是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由爱深恨了。

说实话,哥谭人始终坚信他们的黑暗骑士和哥谭的王子布鲁斯·韦恩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并且默认蝙蝠侠那一身高科技装备,正义联盟那看起来像是无底洞一般的战损赔偿,都是布鲁斯·韦恩为爱奉献的。

哥谭人甚至为了他们俩的攻受在社交网站上争得你死我活,至今都没有得出一个结论。

毕竟谁不知道哥谭的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是绝配?据说就连正义联盟内部都有不少人认同这个说法,但现在,超人和蝙蝠侠居然搞出了什么‘世界第一搭档’的绰号来,他们的小布鲁西怎么会咽得下这一口气?

“哥谭的夜晚危险?那都是过去式了,这我们倒是要感谢那个黑漆漆的大蝙蝠,他把那些罪犯啊黑帮啊都恐吓的不敢在晚上出门了。”布鲁斯拿着香槟扯出一个足够迷人的微笑,浅浅的抿了一口,“只是给我们引来的更多的精神病罢了,不过那些精神病都是为了他而来,我们到是不必担心,毕竟就算那只蝙蝠精没来得及赶到,我们也可以大喊‘superman’不是吗?”

“毕竟是外星救援犬。”莱克斯·卢瑟冷笑了一声,对超人的厌恶感不亚于布鲁斯对蝙蝠侠,至少是表面上的。

布鲁斯·韦恩对蝙蝠侠的单方面嘲讽已经成了每一次宴会的日常了,平常人们都觉得这是布鲁斯对蝙蝠侠爱的证明,但现在这波嘲讽里多了一个‘superman’,整段话听在人耳朵里就变了味道。

看来布鲁斯·韦恩真的是吃了超人的醋了。在场的不少人这样不约而同的想着。

直到一声枪响将室内的和谐气氛打破,小丑穿着那身紫色西装举着枪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群戴着小丑面具的手下,他扫视了大厅一圈,说道:“哎呀呀,我好像听到了小蝙蝠的新情人的名字,让我猜猜是谁先提到他的。”

“是你?超人的死对头?”小丑拿枪指了指莱克斯·卢瑟,然后摇了摇头,又转向了布鲁斯·韦恩,“我猜是你,小蝙蝙的旧爱,是被抛弃了心有不甘吗?”

布鲁斯·韦恩的脸色僵了一僵,众人显然又以为他是被戳到了伤心处,不由得对他更同情了些。

但布鲁斯·韦恩毕竟是布鲁斯·韦恩,他清了清嗓子,在这种情况下还扯得出那抹布鲁西式微笑:“我可不记得我跟那只大蝙蝠有什么关系,他的长相可一点都不合我的胃口,我对凶巴巴的那款也一点不感兴趣。”

“所以他见过了蝙蝠侠的真容?”有个年轻的姑娘对旁边的女伴嘀咕道。

布鲁斯·韦恩的笑容僵了一下。

而小丑对自己被单方面秀了一脸的情况好像很生气,笑的都没有那么灿烂:“你居然看见过我的小蝙蝙的真容!还嫌弃他!身为他一生最大宿敌的我都没有嫌弃他又老又暴躁过!”

布鲁斯·韦恩笑不出来了,他翻了个白眼,拒绝理会阿卡姆痴汉。


布鲁斯·韦恩脸上摆着一副不耐烦的表情,翻了个白眼,双手抱臂别过身去不再看小丑,这种胆大妄为的样子一点也不符合他往日胆小怕事的浮夸子弟人设

但大家却不觉得他的做法有什么不对,反倒理解他被戳到伤疤的痛苦,还在心底为他又多了一个情敌而默哀。

但显然,在他们心里同样被嫉妒冲昏头脑的小丑就不这么想了,他用力的捏了捏枪,说道:“你怎么不怕我?你怎么没有钻到桌子底下当一个软蛋?你居然敢和小蝙蝙一样无视我?”

这一连串质问直击布鲁斯·韦恩的内心,他挑了挑眉,做出了一副‘我居然在你眼里这么怂吗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的表情,然后非常骄傲的说道:“因为你已经不是蝙蝠侠最大的敌人了,不,应该说,他从来没有承认你是他最大的敌人。他最大的敌人,一直,永远,都是超人。”

最后一句话加黑加醋再配上了一把利刃明晃晃的刺进了小丑的内心,恶毒狠辣到让在场的不少人都抖了两下,甚至莱克斯·卢瑟也装模作样地向布鲁斯·韦恩投以‘谴责’的目光。

小丑僵住了,他像是收到了巨大打击,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身后的小弟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小丑的回答,感觉有些不对劲,上前小心翼翼拍了拍小丑的肩膀。

“不要碰我!!!”小丑瘪着嘴,猛地回头对他的小弟恶狠狠地说道,但配上那副委屈的要命的表情,这一切都没有了威胁力,“我的小蝙蝙居然最恨的不是我!”

“为什么!!我有哪里配不上他最大的敌人这个称号??”声嘶力竭,撕心裂肺。

好了,可以了,在场的人已经彻底失去了对小丑的敬畏之心。

“对,他最恨的不是你。”布鲁斯·韦恩翻了个白眼,继续落井下石,趁着小丑因为这句话更伤心时,扭过头对莱克斯·卢瑟抱怨道:“怎么老蝙蝠还没来,我都快被这个疯子搞死了。”然后在小丑看向他之前又迅速地开口说道,“他最爱的也不是你。”

沉默笼罩了整个大厅。

“蝙蝠侠最恨的是超人,最爱的肯定是布鲁西,那小丑不是什么都不是了吗?”有个姑娘凉凉的开口,看向小丑的目光充满了怜悯,好像在看一场cp之争中落败的可怜虫。

“是我不够坏吗?是我不够狡诈?还是我不够狠心?我的小蝙蝙居然否认我是他一生的宿敌?”小丑被这个姑娘的实话刺得抖了一抖,他把内心涌上的悲伤难过硬生生压了下去,重新握紧了枪,对准了布鲁斯·韦恩,“那我杀了小蝙蝙的旧情人,他就会最恨我一个了。”

不,小蝙蝠的旧情人死了,小蝙蝙也就死了。

你难道不知道蝙蝠侠是个精分水仙怪吗?

布鲁斯·韦恩挑了挑眉,露出了嘲讽的笑容,轻佻而又自信,这也许就是正宫的微笑吧,大家这么想着。

小丑在这一刻受到了暴击,然后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Biu!”一声枪响。

布鲁斯死了?

当然不会。

“砰,啪嚓,轰隆隆,噼里啪啦。”

超人破墙而入,抓住了那颗飞行的子弹,高大的身躯挡在了布鲁斯·韦恩的身前,鲜艳的红披风糊了他一脸。

“怎么是你??我的老蝙蝠/小蝙蝙呢???”

超人抓着子弹的手松开了,子弹啪嗒落到了地上,像超人受伤破碎的心。

超人既然出现了,那么这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劫持案马上就被解决了。

小丑被警察抓着离去时还愤怒的瞪着超人叫道:“小可爱的新欢,小蝙蝙最大的敌人,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夺回我在小蝙蝠心里本该有的位置的!”

布鲁斯·韦恩极其猖狂的翻了一个白眼,脸上明晃晃的透露出‘做梦’两个字,然后凑近卢瑟说道:“杀了超人,老蝙蝠也不会看上他。”

火药味真浓啊,谁的醋味如此刺鼻?

如果超人不在场或者没有步步朝他们走过来的话,莱克斯·卢瑟真想向布鲁斯·韦恩提议一起联手把超人做掉,毕竟韦恩企业的科技也不差。

但超人已经快走到他们跟前了,莱克斯·卢瑟只好有些扫兴的放弃了他的念头,而更让他恼火的是,超人竟然直接无视了他,和布鲁斯·韦恩搭上了话!

布鲁斯·韦恩不过就是个花花公子,他有什么地方是能吸引超人的??你的死对头莱克斯·卢瑟在这里啊!

“蝙蝠侠有点事来不及赶到,再加上情况实在很紧急,所以……”超人尽力帮蝙蝠侠打着掩护,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蝙蝠侠去了哪里。

毕竟他虽然很高兴自己能和蝙蝠侠传绯闻,但也不愿意见到蝙蝠侠以任何理由伤心,特别是被他特别喜欢的布鲁斯·韦恩。

你问超人为什么这么笃定?如果他们俩不是真爱的话,哪个傻子愿意赔正义联盟的战损啊!超人随随便便打一架可就几十几百个亿啊!

想到这,超人就更愧疚了,他担心布鲁斯·韦恩会因为他和蝙蝠侠的绯闻闹脾气而撤资,这也许会给蝙蝠侠带来更大的烦恼。

但布鲁斯·韦恩显然没有想这么多,他只是撇了撇嘴,不耐烦的说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墙就不用你赔了,到时候我自己去问问老蝙蝠,你快走吧。”

而超人没有理会他的语气不善,只是点了点头,向他来时那样离开了。

布鲁斯·韦恩觉得超人离开的时候整个人都萎靡了,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用手肘碰了碰莱克斯·卢瑟,说道:“我刚刚说话是不是不太礼貌?”

“我不知道。”莱克斯·卢瑟对超人的视若无睹很恼火,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布鲁斯·韦恩气鼓鼓的哼了一声,立刻转身离开了莱克斯·卢瑟,走向了舞会上的某一个超模。

*

等到舞会散场的时候,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记者,他们对于聚会上小丑,超人,布鲁斯·韦恩的争风吃醋很感兴趣,都想拿到第一手资料。

布鲁斯·韦恩本来是不想理会这群人的,但也许是命运,也许是别的什么,他在一群记者里看见了一个挺熟悉的脸,他记得叫露易丝·莱恩?反正是个挺有名的记者。

布鲁斯·韦恩记得她以前好像是超人的女朋友,出于恶趣味还有想把水搅得更浑的欲望,他指了指露易丝·莱恩,说道:“你要想知道具体内容,或者是别的什么,明天下午四点来韦恩企业找我。”

没错,布鲁斯·韦恩平均下午四点才会到公司,谁叫他热衷于夜间运动呢?

露易丝·莱恩受宠若惊,然而她身后的一个看起来服装品味就不怎么样的记者好像有些不开心的皱了皱眉,布鲁斯·韦恩便添了一句:“你可以带你的助手来。”

说完,他就在保镖的保护之下离开了,没有理会露易丝·莱恩在他身后澄清着:“克拉克不是我的助手!”

谁在乎?反正布鲁斯·韦恩才不会在乎一个穿着超土的乡下小子是不是一个女记者的助手呢。

他会为这个想法后悔的,马上就会。

TBC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夜 | Powered by LOFTER